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虛構推理 動畫觀後感



這部一如往常地每一篇都把我嘴到黑人問號 XDDD
每一次都是在講一大堆似是而非的道理,聽起來好像很合理但又覺得說不太過去
於是講到最後到底有多少程度是真的我都搞不懂,甚至可能幾乎都不是真的
鬼扯一陣之後反正只要對方沒意見就好,我覺得這守護秩序的智慧之神才是真正的混沌之源 XDD

不過這第二季相比於第一季感覺像是個短篇故事大集合
也許應該說這樣的篇幅才是這作品本來的樣貌吧,第一季的鋼人七瀨篇是長到一整季就是這麼一個事件
這第二季的部份除了開場力士鬧鬼篇,之後總共有雪女篇、自殺房間篇、電擊人偶篇、沉睡謀殺篇
再加上最後的鰻魚飯幸運日,一季就塞了六篇進去,長度跟鋼人七瀨篇差超多
雖然我是不太懂為什麼這長度會有這麼大的差異啦,但從頭到尾的風格一直都是維持著一貫不變
反正就是嘴就對了,為了不讓人發現世間有妖怪於是努力把人嘴到懷疑人生 XDD
然後又因為這世界的神經病很多,最後難以解釋的詭異行為就說那個很扭曲就對了,反正都是她說的算 XDD

不過這季的內容因為幾乎都是短篇故事所以HIGH度就沒有像第一季的鋼人七瀨篇那麼高 XD
第二季我最中意的一篇不用說就是人氣最高的雪女篇,這真的是浪漫到不行的故事
加上雪女的人設實在超棒,氣質型賣萌角真的是很不錯,只是內容篇幅比我想像的還要短,只有三話
但在第二季裡也算是第二長的故事了,篇幅最長的是沉睡謀殺篇共四話
這篇是也還OK,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她最後還要揭發真犯人,明明已經確定不是妖怪幹的事了
既然主角的工作是要守護人間與妖怪之間的秩序,那從與妖怪無關這點開始根本就不是她的事了
這樣的情況下還要堅持揭發真犯人,這才是真正來打亂秩序的吧
就算說是要讓那個深信自己跟妖怪有約定的老爺改觀,但又何必要在他臨終前拆穿
就這點來說確實是讓我對主角的印象是有點扣分的

整部第二季要以精彩度來說肯定是不如第一季的鋼人七瀨篇的
畢竟第二季都是短篇,大概都是看個嘴砲意思一下的程度而已,沒有什麼大起伏
往後就算有續篇我想應該差不多也是這個程度吧,短篇合集才是這部作品的基本樣式
所以整個第二季我就沒像第一季看得那麼勤快,有時間就加減看看的程度而已
但以嘴砲功本身來說是兩季不分上下啦,畢竟花式嘴砲才是這部的精髓
總之想看鬼話連篇的話就別想太多了,兩季都看下去就對啦 XD






---
這主角的外型是很可愛啦........但性格實在太惡劣我無法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