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天籟人偶(Prima Doll) 動畫觀後感



啊啊,這部最後果然還是KEY了 XD
最終還是要有被犧牲的人然後哭得死去活來,果真還是這種套路
不過至少還不至於太刻意太誇張啦,除了灰櫻的真實身份以外都在預料之中,看完覺得還OK
只是這收尾實在讓人覺得菊花真的是害死一堆人很欠揍而已
還有就是那個日記意外地沒有發揮到任何作用,還以為會是恢復記憶的關鍵道具 XD

整體來說我是把這當成賣萌番在看啦,不過這部的主題終究還是屬於比較嚴肅的內容
講戰爭、講人與人偶間的隔閡,就算有很多賣萌橋段也隨時有著危機四伏的氣息
特別是這部到後半開始動不動就中圈套被陷害,經常搞得什麼人都不能相信
最後最討厭的還是這菊花,明明跟大家關係都很好還要執意搞破壞,這種無法溝通的角色我向來都不喜歡
尤其這隻不但讓整個城填陷入危機還因此讓灰櫻不得不犧牲自己,這種我都覺得超欠揍
當然啦,最後那一下連結做了什麼並沒有解釋,所以是還有些想像空間就是了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前半的氣氛,就算每個人的回憶很慘烈但至少現在都過得很好
這樣的感覺還是比較正面一些,只可惜到最後還是只能演成全面開戰

這部還有個特色就是唱歌特別多 XD
感覺好像幾乎每話都有唱歌,每一話都會有個理由突然就唱起歌來,而且經常還滿突兀的
但歌唱在某方面來說也算是貫串這整個作品吧,反正要鼓舞人心或安撫情緒就是唱歌就對了
有搖籃曲、舞台曲、各種角色歌,連最後上戰場都少不了用歌聲操作
不過這部份同樣的我也還是比較喜歡前半季的作法,講述過去時帶出每個角色的歌曲來塑造形象
而且在篇章結束後都還有獨自的ED拉長餘韻,讓我對很多角色的印象都很不錯
一度讓我以為這部會以每個角色的故事為中心去演她們的日常生活,只可惜並不是這樣的作品 XD

總之不論如何我都算是冒險(?)把這部給看完了,結論是還不壞啦
但我個人還是希望這部專心賣萌就好,要不是因為KEY社的偏好的話我想應該會是賣萌賣很大的作品才對 XD
至於推薦度的話是還OK,角色都還滿不錯的,只是隨時要注意各種危險人物和未爆彈而已 XD
不然就是像我一樣一開始就被賣萌內容騙進來然後就一路看到底也可以
總之這部份喜好問題就由觀眾自己判斷吧,大概就是這樣了 XD






---
這完全就是KEY社最愛的催淚場面 XD

---
最後要不是這灰神樂出來搞事,這部其實還算可以和平收尾啊
不洗白的話我是很難喜歡這隻啦,雖然不知道最後那一下是什麼意思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