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 動畫觀後感



喔喔,這部的結尾大致上都跟我想的差不多
以作品的風格來無論如何一定不會讓千束死,所以我本來就預期還會有第二顆心臟
包含胡桃會再次出來跟駭客對決等等大概都是預想得到的事,所以劇情走向是沒有太多意外
雖然我對這部的設定有很多疑問就是了,看完還是有一堆讓我不知道在搞什麼的人 XD

那個真島本身是個偏執狂也就算了,反正就是個想照自己的美學搞怪搞破壞的傢伙
隔壁那位吉先生才是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人,到最後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不如說我一整個沒搞懂亞蘭機關到底想做什麼,口口聲聲說是在為世界著想,但又不知道他們在朝什麼方向著想
如果著想的是守護和平,那就不應該大費周章還提供槍枝給恐怖組織
如果是為了個人幸福著想,那這種不給人選擇權的強硬作法顯然也無法讓人幸福
如果殺人就是他們的理念的話那更沒有必要花這麼多時間力氣為了一個不聽話的達成這樣的目的
尤其這吉先生還要刻意拿自己的死去換千束的殺人意願,怎麼看腦袋都有問題 XDD
看完感覺亞蘭也沒有多崇高的使命,連他們所謂的美好的定義都沒有
相比之下DA的目標還明確得多了,那真的是在維護和平,只是作法很激進而已
至於米卡結果最後那一槍到底是不是把吉先生幹掉我覺得是有待商榷,就連心臟是不是裝在他身上我都懷疑
總之這部份是有非常多的解釋空間,這我就不花力氣去探討了

相對的這部另一個重要主題就是美少女貼貼!
千束瀧奈這個組合設計得還真是很不錯,尤其原本一心想回DA的瀧奈最後因為千束的關係都不想回去
甚至為了搶心藏一整個為愛發狂的模樣真的是讓人感受到她的真性情 XD
不過我個人印象最深刻還是第3話抱人轉圈圈那裡,那真是看得讓我超心動
但心動的點不只在身體互動而已,更是在安撫瀧奈的時候點出的很多不一樣的思考角度
我說這千束的人生觀真的是很了不起,超達觀,什麼困難和逆境都能往好的方向去想,各種逆來順受
可能也是因為知道自己的命不長所以才能有這些看法吧,整個個性很正面很陽光,這實在讓我很喜歡
雖然個性是很皮,但真的是認真活在當下的人,有很多讓我覺得連我都該學習的生活態度
加上愛搞怪發神經,講話又很有趣,於是整部看完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千束了

整體來說這部真的是做得很精美,連槍戰的部份都很講究,做到這麼精緻的實在少見
雖然這整個世界有太多激進份子讓我沒有很喜歡,但絕大部份內容是真的表現得很精彩
於是這部應該算是本季最熱門作品了吧,確實有滿多值得讚賞的地方 連小島秀夫都愛看
至於後面是不是還要出續作就不曉得了,感覺埋了不少伏筆隨時都可以發揮
就看製作群的意願了吧,總之這部確實值得推薦一看!






---
有時覺得瀧奈還真苦命,動不動就要拼上性命幫千束善後 XD

---
這部除了百合以外還有基佬,是這部作品最讓我意外的地方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