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薩爾達傳說 ~眾神的三角神力2~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3.12.26)

喔喔喔,這款總算是像樣多了
這片真的已經算是近年來薩爾達傳說系列中少數令我滿意的佳作了
之前太多款都讓我覺得薩爾達傳說失去了原有的靈魂
原本我還想說這片掛個神三角2代的名字會不會又是個食老本的作品
想不到這片竟然是這麼有趣,再次讓我看到了薩爾達傳說系列的精神!

這片保留了許多舊有的元素,以懷舊的角度來說這片實在是滿分
地圖承襲一代不用說,連音樂也都用一代的直接重編,有很多令人懷念的地方
道具自然也是幾乎都跟一代一模一樣,唯一的不同點就是遊戲的前期就可以把所有道具都弄到手而不是一關關打
這點其實是個讓我滿訝異的地方,照慣例都應該要是各別打寶才對的,一時讓我有點擔心遊戲性會不會不夠
但事實上這對遊戲性本身可以說是亳無影響,迷宮該有的解謎挑戰性都相當足夠
就算面對的是跟一代相同的魔王,打法也不盡相同
在該保留舊元素的地方保留得很好,在該創新的地方也確實發揮了創意
這點我真的是要給予高評價

講到新元素的話,這次的新系統真的很有趣
變成壁畫的玩法實在是變化多端,打破了很多傳統闖關解謎的思維
連最終決戰都派得上用場,而且別有風味,實在很不錯
這也是我這幾年來看到薩爾達傳說系列最有趣的玩法
另外這次的故事寫得不錯,簡潔有力,也有很多驚喜
整體氣氛做得很棒,結局也很令我滿意
整個遊戲能做到這樣的程度我覺得也已經是無可挑剔了

倒是我萬萬沒想到這回竟然破關之後竟然還有個困難模式 XDDD
不過對我來說只要玩過一輪就很夠,也已經讓我滿足了
對我來說,還是這種平面2D版本的薩爾達傳說最有吸引力
希望以後還能多做像這樣水準的作品,我會非常感謝的 XDD
總之這片值得推薦一玩!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