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2023年回顧

每年每年回顧一整年發生的事的時候都會覺得一年下來發生很多事情
但我還是要說今年發生的事實在是特別多,而且還滿亂的
首先最大的事情就是家中長輩過世,而且還不只一位,湊巧有兩位都在今年年歲已到
然後又很不巧的在那時候我還染疫確診生了幾十年來沒得過的大病
吃東西就會吐然後連續躺床了兩天,花了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才算比較有好轉
不但花費心力而且感覺身體狀況也在變差,今年冬天明明沒很冷但一直覺得身體不夠暖
感覺是體力變弱,眼睛也開始有些狀況,只能說今年真的是多災多難

我這平常的生活習慣稱不上多養生,但我自認為還算是有比較注重飲食和生活起居的
但即使如此年紀到了似乎還是該來的就是會來,各種病痛都開始出現
每個人會有的狀況不同,而我的話比較嚴重的大概就是眼睛了吧
我本來眼睛就不是很好,從國中開始就已經是近視1000度,之後又大量使用3C產品
現在基本上是手機看久了就肯定眼睛酸痛,所以可以的話我是盡可能不玩手遊了
看電腦電視是還好,但電視我不能靠太近否則也是很難過,iPad就更不用說,我一直感覺是輻射最強的3C產品
於是自己的日常活動開始出現很多限制,慢慢出現這也不能玩那也不能玩的狀況
雖然也不是說什麼非玩不可啦,但要是有一天身體的狀況真的很多東西無法玩了,那就真的很會很難過了
為了避免發生這樣的事,很多事還是要多少節制一下才行,特別是眼睛得要好好保養一下
不過當生活關注的重點從如何玩樂轉變到保養身體的時候就表示身體真的已經不再年輕了啊 orz

說到玩的話,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就是打電動和旅遊兩件事
過去要出國旅遊的話是有很多目標選項的,但今年因為烏俄戰爭的關係讓歐洲情勢變得很混亂
中國和美國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於是看來看去似乎還是只有去日本玩是最穩當
只是因為之前也已經去過日本不少地方,今年也因為解封難得出遊去了一趟北海道,主要景點大致都去過了
再來還要說要去哪裡的話,一時之間還真是沒想法,也沒有什麼強烈想要往哪跑的欲望
而且最近總有種休假只要能好好休息就好的感覺,不一定要出遠門還是怎樣的
或許可以考慮比較悠閒的行程放鬆慢慢逛,似乎也是個不錯的安排,再來慢慢考慮吧

所幸在我身邊有一群跟我一樣的朋友們,平常都有在聯絡然後可以一起玩
不管是玩遊戲還是出遊都能找到伴,玩的內容也能跟上一些新的玩意一起交流
然後今年跨年難得找到很多許久沒聯絡的朋友再次聚在一起,然後難得歡笑到我肚子痛 XD
對我來說我愈來愈珍視這些能跟朋友一同玩樂的時間,相聚比玩本身還要更寶貴
希望這樣的時間還能再多延續下去,而其中首要的條件就是要好好保養好身體
開始出現這樣的想法總覺得好像真的已經上年紀了,但這確實也是這個年紀該有的想法吧
總之先前忙碌的一年又過去了,希望新的年度能更加順心,再接再勵再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