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太閤立志傳Ⅴ DX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發售日期:2022.5.19)

這系列我算是久聞其名但一直都沒玩過
主要是因為我很少玩電腦遊戲,這回既然出在Switch上又有友人大力推薦就決定來玩玩看了
結果想不到這遊戲外表看起來簡單實際卻一點也不單純
最後我光是打完秀吉路線第一輪就花了我85小時去,有夠嚇人 XD

這遊戲的製作規模真的超乎我想像的誇張
其實一開始我是不太能想像這遊戲到底是怎麼個玩法,只知道有很多職業可以選,隨你玩
所以原先我不太能想像遊戲目標是什麼,但實際玩過後發現真的有很多事可以做
不同的職業是真的活在不同的領域,關注的事也完全不同,也有各自的任務
最誇張的是這遊戲的登場角色幾乎都可以用,而有些知名人物的話還有自己的劇情
可用角色高達960個人,想用的話還得一個個去收,知名人物還要觸發事件才能拿
技能卡也是看你選什麼職業拿什麼武器,同時還要精通各種能力才能收,一輪根本收不完
最誇張的是地圖也是把整個日本做進去,甚至還有各種觀光名勝給你去踩點
整個遊戲能凹的東西多得不得了,還有很多我從來不知道的歷史典故
光玩這片凹一堆有的沒的就超殺時間,真正要把卡全收完我看是要好幾百個小時吧 XDD

這回我第一輪是正常玩第一主角秀吉,也是從頭到尾乖乖聽老闆指示做事
該有的事件基本都有看到,除了本能寺之變聽說第一輪很難觸發所以就只能放過 XD
16種技能基本全都有練滿,其中一半以上都達到精通水準,也有拿了個槍天下一
收寶物這件事的難度就比較高,聽說是要跟特定人物套交情所以我只有把商品買得到的高級貨全弄來
攻城略地這件事一開始不熟的時候搞不清楚重點,但熟了之後就輕鬆橫掃整個日本
到後來不管對方勢力再大我也是以三五天拿下一座城的速度在拼進度 XD
然後雖然我走的是武士路線,但我其實玩商人買賣賺錢是玩得不亦樂乎
所以我在考慮如果要開下一輪的話是不是就走個商人路線試試好了 XD

不過因為最近能玩的遊戲太多所以我想短期之內大概不會開新局
事實上這片我也算是在趕工玩完的了,要趕緊接著打異度神劍3 XDD
不過這片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傑作,難怪有這麼多人狂推這片
目前我對這片的印象也很不錯,未來有時間應該會考慮陸續再多開個幾輪試著把卡全收齊吧
只是我想這應該是很遙遠的未來就是了,總之這片就先這樣算是打完一輪
後續等有機會再另起新局吧!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