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子彈列車 觀後感



嗯.......老實說這部跟我一開始的預期不太一樣
本來看預告以為是個搞笑動作片,結果發現這部搞得比較像是黑色幽默
重點都比較放在解謎上,內容表現對我來說不是那麼有吸引力
尤其內容有太多讓人想吐槽的地方,實在讓我很容易出戲 XD

這部我覺得主要是在賣風格的吧,要說爽片其實也不太像
感覺更像是把好幾個角色湊在一起演成一套懸疑劇,帶點輕鬆幽默的風格在互殺
最後再讓幾個人集結在一起對付最終大魔頭,然後搞得很扯很誇張
整部其實沒啥合理性可言,感覺這部之所以把背景放在日本只是因為想把一些日本元素放進來而已
場面的美術風格當然是很不錯,但感覺就是老美喜歡的那種「美式日系」風格吧 XD
在黑道組織門口還要擺鳥居這種的就是老美想像的日本黑道,它不是真實情境但意境很不錯
這種的我是不計較啦,而且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大概會是這種非現實類的,但邏輯上還是有很多讓我疑惑的點
比方說有人一直在車廂間走來走去沒人管就算了,打破門打破窗的都沒人管就真的是很奇怪
更不用說日本哪有那種開車開到天亮的深夜列車,東京到京都搭新幹線頂多就兩小時
到京都是早上6點的話表示在東京上車是半夜4點還這麼多人,這實在太扯了 XD

當然啦,這類作品照理說是不應該太執著它的合理性的,但顯然這不是我喜歡的表現風格
就算主題是想演殺手大亂鬥我也覺得看起來普普通通,而且很多殺手感覺沒展現出他們的實力
所以看完之後我的感想就是覺得普通,基本就是看看風格看看角色的片子
以角色來說的話我比起主角是更喜歡那兄弟檔啦,雖然整部最帥還是真田廣之 XD
其他部份就沒太多感想了,雖然評價好像不錯但對我來說是看看就好的片子
剩下就見仁見智了吧,大概就是這樣囉~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