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Vivy - Fluorite Eye's Song 第9話



這部真是每一篇都可以想出一些很有爆點的議題耶
上一篇在講人類跟AI可以結婚,這篇竟然一開始就說這事件是AI的自殺,又是個不可思議的想法
雖然最終找出的原因並不是真的要自殺啦,但卻又有其他更讓人訝異的現象
實在是不得不讓人產生更多的臆測猜想

而且除了想搞自殺的AI以外,還有另一邊告訴你AI也可以演雙重人格 XDD
所以說起來這篇的主題其實算是分成兩個部份吧
不過因為兩個主題以結論來說並不相關,所以這次的事件就沒有很專注
歐菲莉雅那邊的事其實完全是靠松本解決的,完全沒有Diva的參與
而Diva這邊則是一直在跟著一個即使變成機器人也要來糾纏主角的神經病在對戰 XD
說真的我是完全不知道這垣谷到底是想要聽到什麼答案,而且你對你鋼琴老師的尊敬和你之後的作為根本串不起來
因為無法忍受鋼琴老師AI的死以及其他人不重視AI的隱私,於是認為AI應該全數被消滅,這什麼邏輯 XD
我看這邊這位只是個受到精神打擊到腦袋也不太正常的傢伙而已 XD

回到歐菲莉雅安東尼奧這一對身上,以整個故事的脈絡來看安東尼奧的想法應該是
心想著歐菲莉雅揚名立萬又恨鐵不成鋼,最後乾脆覺得我自己來算了,於是就附在歐菲莉雅身上
最後因為自己也達不到想要的境界,在演唱會感受到自己表演的極限,為此感到絕望
然後又因為想把歐菲莉亞據為己有,所以就有點帶著殉情的味道跳樓自殺這樣
雖然是這樣解釋啦,但總覺得有些邏輯不太通的地方
感覺這部份實在沒有解釋得很清楚,並沒有讓人強烈感受到他有什麼非得自殺不可的理由
相比之下我比較在意的是安東尼奧是怎麼轉移到歐菲莉雅身上的,明明AI人格不能複製不能轉移
而且這看起來是在正史也是同樣有發生,意思是從正史那裡就已經有某種程度來自未來的介入了嗎
這部份我覺得有相當程度是需要設定上的再補完,先往後看再說好了

說起來隨著時代演進,照理說松本這號稱100年後的技術力應該慢慢要被追上了才對吧
這篇的時間點是在第1話的60年後,我想應該已經有某部份的未來技術的基礎了
換言之愈到後來遇到的對手應該是愈能夠足以和松本匹敵才對
結果到底真正的敵人是誰,發動百年後AI大戰的是何方勢力也不曉得
計畫都已經進行到第60年,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有效回避戰爭也不知道
改變歷史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就在什麼都還沒搞清楚的情況下就要接近終局了
而這次這篇到底對之後會有什麼影響也未可知,而且結果一臉歐菲莉雅還是被打爆了啊
感覺許多事件最後影響最大的其實是Vivy本人,而這次被喚醒一定又會有些什麼不一樣的改變
所以接下來就來看這些事件下來會得到什麼反思,會以什麼方式迎接最後吧






---
說真的這新人格實在讓人很想說小姐你哪位 XD

---
好好一個萌角就這麼被搞死,隔壁那台音響機人實在是混帳啊

---
然後這位從這話開始被我認定是個神經病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