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SaGa Frontier Remastered版(復活邪神:邪神領域) 全路線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1.4.15)

沒什麼好說的,這片一直以來都是我心目中的最高傑作!
當初一看到這款不但要重製而且還要把之前被砍掉的內容加回來時我整個超興奮
後來實際上玩完後感覺這片不但沒讓我失望,而且還更超出我的預期
玩到我整個是感動涕零,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

這片遠遠不是只有畫面重製而已,之前的Romancing Saga 3基本就是個HD移植版而已
這回除了畫面以外還把以前被砍掉的劇情加回去,甚至還加了傳說中的第八主角ヒューズ
而且更有趣的是這第八主角因為是國際警察所以內容是進到原本七個主角的IF路線,一口氣補足了每個主角的設定
於是內容就五花八門,有正經的、有搞笑的、還有破壞原本氣氛的 XDD
最好笑的就是アセルス篇,原本是耽美風格結果辦案下去說要逮捕魅惑之君實在超級破壞氣氛 XDDD
然後ブルー篇為了阻止兄弟對決所做的努力也是超好笑,搞到所有人都黑人問號 XDDD
而且連ヒューズ本人都比我想像的有梗,那行事風格真的是很高調很有意思 XD
其實不只新的劇情,原本的劇情因為以前還看不懂日文所以只看了個一知半解
實際上再把整個故事的內容從頭到尾看一遍的話得到更多的體會,真的是每個故事都有它的精彩之處
尤其當年是破天荒做了七種風格的故事,現在看過很多種不同作品的時候再回頭看這些還是感覺神作啊!

另外除了劇情面以外,每個主角應用的戰鬥系統在過去也是隨便亂亂玩
現在才知道那些技能有一大堆的深奧設計,這也是讓我玩得廢寢忘食
七個主角正好是對應七種戰鬥系統,劍技、銃技、體術、魔法、妖魔技、怪獸技、機械裝備
除了劍技、銃技、體術、魔法是本來就會凹的以外,妖魔、怪獸、機械就是以前我玩不懂的東西
當然也是趁此機會全部都搞懂一輪才發現有一大堆能力值跟吸收的技能有關
特別是怪獸技原本我不是很有興趣的,結果搞懂變身的機制之後我就開始凹不停 XD
尤其是原來有一些特殊變身,甚至還有一些特殊規則可以把變身條件蓋掉並維持該種變身狀態
事後回想凹怪獸技應該是我這次玩這片花最多時間的部份了吧 XDD
但是凹成功之後真的是讓人感到滿足,主要也是因為這回的所有能加和裝備可以完整繼承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每輪都連同敵人等級一起完整繼承到新主角,然後再找一批全新的角色從頭練
於是我玩到最後應該是所有泛用角色都練到最強了才對,實在是讓我玩得超開心的 XD

這回我還特別挑戰最高難度的最終BOSS,真的是超刺激
打了最強魅惑之君真是打到我欲仙欲死,每一招都全體化真的是太可怕
結果又去挑戰了大佛像也是威力超恐怖,最後雖然是打贏了可是也是超驚險
其他還有很多我也很想挑戰試試的王,可是前置作業有點太冗長了
一來每次開都要先把所有需要的同伴找一輪還要配裝備,二來挑戰最強版本還得先把前六個打掉
每輪都要這麼玩實在太累於是後來就沒再挑戰了,算是有點小遺憾的地方吧

這次這個重製版真是讓我感受到了滿滿的誠意
所有該有的東西都原封不動放進去,該優化的部份都徹底優化,連劇情要素都完整化
甚至連全路線破關後的開發室都有新舊兩種版本實在太令我訝異
我就這麼連續好幾天這樣天天玩這片,頓時讓我感覺像是回到學生時代
看著這連攜演出的感覺真是太令我懷念,手遊版雖然也有做連攜設計但是根本不如本家流暢
過去SE社一直都有重製一些古早遊戲,但那些充其量都只能算是HD移植版而已
除了FF7 RE那種整個翻修的遊戲以外(其實那也該算續作而不是重製),我是第一次玩重製遊戲這麼感動
我實在很慶幸SE社把誠全都放在這片上,也非常感謝SE社做出這片重製遊戲
這片我到目前為止花了大概90小時,比我想像的多了很多,也算玩到夠本了

這片無論如何就是超推薦!!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