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薩爾達傳說 ~織夢島~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9.9.20)

這款在當初情報公布時我就立馬決定要買來玩了
理由除了因為我本來就一直都在玩薩爾達傳說系列之外,事實上這款是以前GB版的重製
是在薩爾達傳說的各大系列作少數我沒有機會玩到的一作,於是看到消息自然就很開心
儘管這角色模看起來有點拙,但還是照玩不誤 XD

結果這片我瞬間就玩完了 XD
玩完的感覺,我覺得這片應該要算是眾神三角的延伸才對
裡面所有的機關設計幾乎跟眾神三角是一模一樣,有一大堆機關我看了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怎麼解
什麼東西怎麼弄下來,什麼指示是什麼意思幾乎都是瞬間理解
更不用說這代的所有道具全都承襲自眾神三角,那要怎麼運用自然概念也是完全相同
雖然說以一個外傳來說內容應該也不會太多,但真的沒有太多需要讓我思考的謎題
就算卡關了也可以打電話問接下來要怎麼做,系統上算很親切的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這每關的魔王都超弱的
我不知道這些王到底是重製版另外設計的還是當初就是這麼打的,但強度跟眾神三角根本不能比
包含最終王都是快速解決,除了要花點時間找打法以外,幾乎都是砍個幾刀就解決了
所以這部份玩起來也沒什麼手感,一下就結束了
於是我一輪玩下來不到20小時就結束掉了,對我來說是個超級小品作 XD

除了一般的破關冒險以外,這代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可以自己組迷宮玩的小遊戲吧
原則上是拿已經打過的關卡依照限定的要求重組一個迷宮出來玩,理論上應該可以玩出一些花樣來
但是每一個房間的內容都已經被限定了,而且打法也不會變
所以無法要求變得跟瑪利歐MAKER一樣設計得變幻自在,相對地還滿作業的
不過這我還是玩了一陣子就是了,因為我一直想盡辦法設計出一個從入口走兩步就能打王的迷宮 XD
於是就組了好幾個設計時很花腦筋,玩的時候不用5分鐘的迷宮出來,某方面來說還滿有意思的 XDD
倒是迷宮走走會出現的橫向捲軸模式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感覺很浪費時間
雖然那裡有一大堆瑪利歐來的梗,連卡比都可以當怪打 XD

至於劇情就相當簡單,反正就是進到了一個島上然後要想辦法逃離
事後發現這個島的真面目,然後抱著覺悟(?)挑戰最終王
至於這作的那個女角瑪琳我以為有些什麼故事結果沒有,就是出來唱歌的而已
整個遊戲下來的事件對話大概不超過五次,每次對話大概也就五句上下
相較於之後系列作的那些第一女主角來說算比較沒戲的
虧我還在想當時在薩爾達無雙看到這角色時還很好奇是什麼樣的劇情 XD
最後給我留下的印象就是愛唱歌,然後一度在山上被林克帥氣救下來,然後就沒別的印象了
不過反正是夢中世界所以也沒差就是了(咦 XD)

總之這片就這麼迅速地被解決了
當然還是可以繼續去尋找那些還沒找到的貝殼啦,但玩完也懶得收了
事實上距離收滿也所剩無幾,所以就簡單玩完簡單收工吧
至於是否推薦嘛,這真的就是個小品遊戲,玩個意思一下而已
本身還是不壞啦,就看有沒有興趣補個前作認識一下囉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