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懷夢美少女 觀後感



這部在之前TV版播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會有這麼一部劇場版
看完TV版之後當然也很期待這部劇場版的內容,畢竟是要解翔子的謎
於是台灣上映後當然也立馬就決定要去看了

事實上看完之後也確實沒讓人失望,在各種感情的處理上還是相當出色
面對的是人生的大抉擇,跟身邊的人的互動也很細緻,這部份我覺得演得還是相當精彩
而且中間的起伏波折之大,震撼性之強,確實給人很深刻的印象
雖然前半的進程節奏頗快,很多橋段都是閃一個畫面就過去了,但後半的鋪陳就很確實
整體的動畫水準還是維持TV版的品質,整部下來讓我看得滿專注的,也算是滿意

可是這部在設定上就有滿多讓我感到困惑的地方了
其中我最想說的就是翔子的能力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還是有看沒懂,看完了依舊是黑人問號
什麼現在其實是未來而不是真實的現在,又可以把未來的記憶帶回過去等等的
聽起來就是朋繪學妹的能力的上級版,反正也是時間系能力就對了,而且似乎是想倒退就倒退
那既然都可以無條件倒退了,那這篇演得這麼壯烈是怎麼回事 XD
更別說翔子時間倒退回去還可以讓主角現在發生的所有事照常發生,明明不是說那些是不可能的嗎
結果翔子一句包在我身上就解決了,之前講的什麼都不算數的作法會讓人覺得很怪異啊
看得出來最後還是想搞happy end是沒錯啦,而且我個人也是這麼希望的,只是這樣就解掉實在未免太唬爛
如果沒有好一點的解法的話,至少掰個其他理由讓翔子意外獲救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結果最後的選擇是直接切換世界線........這翔子的能力真的是唬爛無限啊 XDD

另外這次主角的行為實在讓我很想巴頭下去
主角在過去幾篇的時候的表現多次讓我覺得超英勇,簡直真男人的典範
但這次我真的是覺得主角是個欠揍,整個就是有勇無謀
當然我理解主角就是那種很容易想犧牲自我去拯救所有人的那種(不然怎麼動不動就腳踏多條船 XD)
可是當涉及到生命問題的時候,我覺得主角是完全漠視自己身邊的人的期望,執意犧牲自己
連女朋友都已經哭求到那種程度,還刻意要把人帶走,以行動表示自己的堅持了
最後主角還三心二意優柔寡斷,一下同意這邊一下就反悔,而且連身邊的人都知道
於是演變成後來的那樣,這就是主角自以為只有自己有覺悟,執迷不悟的結果
還好這部相當快節奏,後面就算難過的時間也沒拖太長
不然要跟著主角一起看他後悔頹廢的模樣真的是看不下去啊

整部看完之後我再次感覺麻衣學姐真的是聖人
這主角幾乎每次都可以大喇喇地跟自己的女朋友說要去跟別的女生出門,各種精神出軌
看到主角豬頭成這樣還能這麼挺他,這EQ真的是高到無法計量
前半在演究極二擇修羅場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學姐超神猛了,後面還要各種道德勸說
我看了整個是覺得主角身在福中不知福,真的是超級大豬頭
果然還是讓人很想一頭巴下去 XD

不過前面講了這麼多,以動畫本身的表現來說還是相當上乘啦
如果之前有看TV版的話,我想無論如何都應該還是要來看這篇才對
這回看起來就是一個大事件的完結,也算是整個系列像是第一部完結的感覺吧
往後可能還沒有足夠的篇幅繼續做動畫,但至少到這裡也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之後再看還有沒有機會看到續篇吧

總之如果有看TV版,這部還是推薦一看啊

---
電影宣傳影片

3 則留言:

  1. 在這邊我想為男主角澄清一下
    咲太並沒有腳踏多條船,而是麻衣一直線
    朋繪→當假男友前先告知了麻衣,得到了麻衣同意
    雙葉→讓雙葉一起住前也詢問了麻衣,還是在麻衣面前詢問的
    豐濱→麻衣自動(雖然看起來不甘願)請咲太幫忙的
    而翔子則是因為難度太大了(女友 vs 恩人)
    咲太並沒有「完全漠視自己身邊的人的期望」
    你說咲太有漠視麻衣嗎? 沒有。反而是看到了麻衣的痛哭表情才大大動搖
    不知是否版主有看過原作小說,請務必去看個一遍
    如果一遍看得仍無法理解,那請再看個兩遍

    回覆刪除
  2.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感情的想法與定見,這我是不予置評啦
    但是因為女朋友同意所以可以當別人假男友或讓別的女生一起住的想法,我相信絕對不是常理可以被接受的事
    今天那是因為麻衣心胸寬闊到不可思議,否則現實上演這種事應該會演成柯南
    不過我想我這篇也沒特別針對這件事去指責他這樣做對還是不對就是了

    至於咲太是不是漠視麻衣,我得說
    看到麻衣痛哭後大大動搖,結果還是選擇會讓她痛苦的結果,這就叫做漠視啊
    事情還是要看結果,並不是因為曾經想過就叫做過,只有表現出來的行動才算數
    我不知道您有沒有看我之前對TV動畫的感想,基本上咲太過去的行動在我的評價是很高的
    只是他在這篇幹了件蠢事而已

    回覆刪除
  3. 謝謝版主回復,我可能有點說的過激,在此先和您道歉
    但如果咲太做的事被歸類為"蠢事"
    那這樣會讓我覺得 您認為咲太選擇麻衣,而不選擇翔子,讓翔子沒有未來這件事是"蠢事"
    我個人在女性角色中也是最喜歡麻衣了,當然不希望麻衣會痛苦
    但翔子仍是拯救過、改變了咲太的人,不會因為麻衣的出現,就改變翔子在咲太心中的地位
    如果將咲太中間思考以及崩潰的過程都當成不算數的話
    那咲太不就有點... 太悽慘了?

    我只能說這部作品實在是太強了,真的不同人看觀點也會有所不同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