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6日 星期日

小丑:雙重瘋狂 觀後感



嗯........雖然有很多電影到了續集就沒有前作好很常見,
但我怎麼樣也不會想到這部到第二集竟然把整部片的風格改成歌舞劇啊 XD
就算因為邀請到女神卡卡所以要多唱歌我也沒意見,但這也未免加太多了吧,整片有一半以上都在唱
然後唱的時機又都在一些很奇怪的點上,而且還很常切換到跟劇情無關的百老匯舞台,於是只要一唱我就出戲
整部在演出過程上的觀影體驗實在不是很好啊

不過那也就算了,就算退一步把唱歌的片段全都忽略掉只看劇情的話我也覺得前半都還不壞
我最無法接受的就是最後從小丑的法庭自白開始到結尾的連環超展開,讓我整個不知道到底在演什麼
首先我就不知道小丑到底為什麼突然宣布沒有小丑,明明那些瘋狂作為他也很樂在其中
就算要說他其實很後悔也就算了,但在那之前沒有任何跡象表示他真的有想轉折的意思,實在很沒道理
再來是整部最莫名其妙的炸法庭,雖然我知道這是在高譚市本來就是什麼反派都存在,但這部的主題是人性片吧
然後其他人都被炸到半死不活結果站最前面的小丑竟然沒事我就不計較了,有人好心救他結果竟然中途下車我也很不懂
再往後連哈莉都翻臉不認人,我可以理解哈莉對小丑的自白很失望,但難道她沒有想勸說讓小丑再現的願望嗎
更不用說最後還有在員警的護送下被捅死的,不知道這員警在幹什麼,也不知道演成這樣的意義是什麼
整部片就最後這一整大段讓我再也沒辦法為這部辯解些什麼

而且如果回顧整部片來看的話,其實小丑本人在整部片裡什麼都沒做耶
頂多就是在公開場合飆罵了幾句讓支持者全場高潮而已,除此之外別說殺人放火,根本一點壞事也沒做
說什麼哈莉被小丑帶壞,在我看來都是小丑被哈莉引誘使壞吧,整部做最多壞事的就是哈莉
這讓我對哈莉以一個小丑女這個角色的設定感覺很不對,原本明明哈莉應該要是被小丑帶壞的正常人才對
而小丑就應該是要維持他那不得已的狂人風格,在社會逼迫之下成為低端社會的精神領袖的形象
結果我感覺前面累積起來的情緒都沒有在最後得到爆發,反而被壓抑回去,整個失去小丑的精神

前面小丑跟哈莉兩個人的狂人式熱戀確實是看起來滿有小丑風格,本來期許是看到兩個人出來大鬧一場的
最後發現這部片就各方面來說都沒有達到原先的期望,想看的東西基本上都沒看到
就算反過來說這部到底想呈現的中心主旨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從頭到尾只看到小丑被虐而已,這肯定不是大家要的小丑
近期的電影真的是好看的沒幾部,先前美國英雄片我已經放棄掉很多部了,但小丑至少還是有想續集的作品
只是最後終究還是雷掉,而且雷的原因還跟我原先想像的不一樣
而這系列的小丑都已經被捅死,後面基本是很肯定不會再有續作了吧,雖然演成這樣也不會再想看了
聽說原本導演就沒有想要拍小丑第二集的樣子,看樣子是被硬要求上架的,而這通常都沒什麼好結果
總之對小丑的印象就停留在第一集就好,第二集就許多方面都不推薦,大概就是這樣了

---
電影宣傳影片

1 則留言:

  1. 感謝排雷。
    這部由一開始的威尼斯電影節先行上映後的內部媒體評分就已經很差了,已經有預感不會超越第一部之餘,還可能會更差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