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GIRLS BAND CRY 第8話



我說現在搞Band的作品裡的人的新舊團關係都要搞得像新舊情人一樣嗎 XD
一種就像是我的青春曾經奉獻給舊情人,後來因為分手只能活在回憶中的那種感覺
不過看了桃香的過往就覺得當時為了追逐夢想斷絕退路確實是太衝動了,她在那之後也反省並建議仁菜不要這樣做
只是沒想到仁菜是這麼狂的狂戰士,不但拉不動還被推著走,實在很難伺候啊 XDD

這部到現在可以說是每一話都在看仁菜桃香在吵架,天天吵
但我看著也都覺得兩邊各有各的道理,也因此我覺得看她們吵架還滿精彩的 XD 
兩邊吵架其實本質就是在吵理想與現實,一邊堅持追逐夢想,一邊則要求認清現實
其實以我個人的角度當然是認為桃香冷靜思考是對的,而仁菜果斷放棄學業當然是過於衝動
但桃香的回應看似有理但也一直有在回避重點的感覺,在隱瞞自己真實的情緒,所以才會每次都吵到兩邊沒交集
桃香是把仁菜當自己的過去在看,然後仁菜一旦要走職業路線那就是我不想看到的結果所以我就退出
而對仁菜來說則是我就是不要桃香你一直在回顧過去,我就是要你繼續前進
事實上仁菜講的事情是太理想化了,失敗的話真的就完蛋了,但桃香其實沒有完全否定她的想法
我覺得原因就在於桃香本人其實以前也是這樣想的,只是曾經因此挫敗一次,但她心中還是有那麼一把小火
桃香表面上說她是屈服並接受現實了,但心裡其實還是心有不甘只是一直壓著不說而已
所以最後桃香哭出來的那幕也讓我很有感觸,想必是壓抑了很久,就是這麼不甘心的吧
而且我個人是覺得桃香比起仁菜肯定還是比較喜歡舊團的,畢竟那是她投注下去的所有青春時光
桃香一聽到仁菜想走職業路線就想退出,某種程度我覺得也是她不想跟舊團正面對戰
那都是她曾經最要好的朋友,回想過去就觸景傷情,本來也是不想跟她們見面的
最後會在車上痛哭,我想除了不甘心以外也包含了為何不能不拆夥的無奈吧



除了桃香仁菜這兩個人以外,桃香這團跟舊團鑽石星塵也可以說是各有立場
其實兩團各自都想證明自己的決定沒有錯,但我覺得這事也沒有所謂對錯,只是想追求的目標不同而已
為了走紅而做出犧牲是一種想法,為了堅持自己的風格拒絕改變也是一種想法,這是沒有對錯的
以這點來說我感覺舊團員的人都還滿尊重桃香,而且其實都很關心桃香,甚至語帶愧疚,想必是感情真的很不錯
從她們的話裡來看當時應該是桃香先爆氣的吧,然後其他人都屈服於現實就她一個不願意而退團
事實上桃香也算是屈服於現實了,差別只在沒跟著舊團走,實質上也等於是已經放棄追夢了
仁菜肯定就是看這點不爽才一掌巴下去,雖然未免太過激烈但還是一句,桃香其實並沒有否定仁菜的講法
所以在我看來某種程度這兩個人算是理念還滿合的,只是打破心結的過程磨了很久而已

不過我說仁菜這衝車狂戰士真的太猛,還有跑去馬路正中央攔卡車的喔,真的不要命了 XD
說真的仁菜的作為不怎麼值得讚賞,但那種想對世界還以顏色的那個心情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這部有好幾話吵架的內容我都反覆看了好幾次,不斷看著每個人到底各自在糾結什麼
而重點其實一直都是放在仁菜跟桃香身上,兩個人的爭執的論點我都覺得各有各的道理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背景和立場,如果站在每個人糾葛的事上去思考其實都很容易理解為什麼會有這些爭執
但即使如此這些人也還是湊在一起不斷煩惱,不斷振作,不斷演奏與獻唱,這過程真的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我覺得這就是這部最大的特色,把很多人糾結的事情講得很現實很深刻,但又想嘗試用自己的方式挑戰這個世界
現在桃香這邊的事算解釋清楚了,接下來差不多該要講仁菜的她的大仇家是怎麼回事了吧
目前這部的表現真的是讓我覺得非常精彩,品質一直維持在很高的水準,而且時常讓我看得很有感觸
我實在非常有興趣看接下來這群人各自打算怎麼證明自己的價值,希望能維持這個水準到最後啊!






---
這位真的衝車大將軍,我原本以為桃香講出心底話她多少會接受一點,結果是完全沒用反而被打臉

---
我沒記錯的話之前桃香是說舊團沒什麼具體目標,但其實還是有嘛,只是後來不敢講了

---
我說這團要是沒有這位小姐在早就解散了吧,整團唯一的潤滑劑 XD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這位只是陪襯用的配角,結果她才是最不能少的一位,現在我還滿喜歡這角色的 XD

2 則留言:

  1. GBC這種高質量的3D動畫,還是有朋友表示動作模組怪怪的,真的服了
    偶像大師的新動畫好死不死這時間同季放送,是不是完全被比下去了?

    回覆刪除
  2. 偶像大師的支持者很多所以肯定是會有很多人挺的
    但我個人是覺得GBC在各方面的水準都讓我比較喜歡 X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