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4日 星期六

藥師少女的獨語 動畫簡介


監督:長沼範裕
原作:日向夏
動畫製作:TOHO animation STUDIO×OLM

簡介:
位於大陸中央的一個大國,其中皇妃所住的後宮之中有一位名叫貓貓的少女,曾經待在花街後轉往後宮裡做雜工。有一天,皇帝的子嗣相繼夭折,聽聞僅剩的兩個孩子也開始病弱的時候開始因個人興趣開始調查,並主張這現象並非詛咒導致。隨後美男宦官‧壬氏讓她成為皇帝寵妃的試毒員。貓貓雖然對人沒興趣,但對毒和藥有異於常人的執著,讓這在花街長大的藥師被捲進各種傳聞和事件之中。美麗的玫瑰都有刺,女人圈之中自然不缺毒、傳聞和陰謀。壬氏不斷將各種麻煩事塞給貓貓,於是稀世的愛毒少女今天也在後宮四處奔走著。

官方網頁
──────────────────────────────

這部意外地讓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啊
本來我一開始想說中式宮廷的背景不算太有興趣的,結果發現這主題還挺有意思的
看主角推斷各種病症和提出的醫藥保健的解法,鋪陳的方式就像是在看解謎片
不知不覺就接連看了好幾話然後順勢跟下去了 XD

這部的主題主要是在講一些醫藥和毒物,雖然不知道真實性有多高但看看推斷的邏輯還挺有趣的
不過看起來也不是每個事件都跟毒或藥有關,反正只要身體不健康就會被派去探查
專門在處理一些跟身體異狀有關的事件,而這些健康異狀大多都是些會影響到政治性的裁決判斷的事件
比方說開場就是皇帝子嗣相繼死亡的事件,之後是野地軍隊食物中毒等等,都是影響很大的事件
一開始都以為是有人惡意下毒甚至是詛咒,但結果都可以透過醫學知識找出根源
讓整部的內容不是只講毒跟藥,更是在影響人的決定,所以看起來就比想像中的還要有意思
加上這動畫的氛氣做得還滿不錯的,特別是主角的性格實在是很有趣 XD
只是主角原本只想低調保命卻莫名其妙靠著她的醫藥知識步步高升,運氣真的是很好
不過在後宮這樣的環境裡高升不一定完全是好事,也可能伴隨著危險,我想也是因為這樣才有看頭吧 

話說我一開始還以為這部演的是宮鬥劇,結果這後宮看起來比想像中的還要和平啊 XD
雖然不是完全沒有在鬥爭,但其實大多數的人都還滿善良的,尤其宮女們平常的表現看起來也是挺賣萌
另外這美男宦官形象也很不錯,美型歸美型但也是個狠角色,雖然是個M男 XDD
整部的氣氛雖然有點嚴肅但在主角的活躍之下看起來還挺自在的
內容除了講醫藥以外其實還講人情,讓我覺得是有滿多滿有意思的主題的
接下來不知道整個主題會帶到什麼方向,應該會牽扯到愈來愈多的人
就來看看接下來的發展會怎樣吧






---
主角這性格還真的是很有意思,只有看到藥材才會興奮 XD

---
這美形宦官雖然很幹練但私底下的形象在我看來實在跟變態沒兩樣啊 XDD

---
這作品的人設畫風真的是讓我覺得滿美的,這也是我想繼續看的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