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歌劇少女!! 動畫觀後感



這部實在是太有趣了 XDDD

最後到底為什麼是更紗被選上提伯特這角色的理由真的是害我噴笑出來 XDDDD
但老實說我覺得經過老師的說明之後還真是挺有說服力的
兩個人的演技和實力幾乎是不相上下,而且各有風味,但是更紗的提伯特比較 !!
就這樣一個字道盡一切,就算只有一票之差落敗的紗和也服了,這位老師實在過度專業 XDDDD
是我聽到這理由的話我也釋懷啊,至少比起什麼努力贏不過天才之類的理由好得多了 XDD

這部這樣一季看下來真的是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作品
這部的題材特別也就算了,連內容都比想像的還實在
其實我不知道這裡面到底應用了多少戲劇理論,但在我看來是真的都很有道理(包含上面講的那個萌 XDD)
像老師在評分時都會一個一個嚴格點出每個人的表現,比方說演戲時的視線在往哪看、有沒有關注到觀眾感受
有很多專業視點的說明讓這部變得很有說服力,甚至還把歌舞伎的一些共通道理也應用進來
讓這部的內容變得相當充實,更不用說還有很多華美的畫面,實在讓人看了心動

不過我覺得這部更棒的地方是在於每個角色之間的感情互動以及內心的糾葛
平常有很多很有趣的對話和互動,但還有更多真情流露的橋段
一齣劇能分配的角色有限,要在幾十個人裡選中自己想演的角色真的是競爭激烈
可以看到很多現實的殘酷,很煎熬,但也有很多溫情,很多時候看了讓我很有感觸
這部讓我看到第一次也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感動就是歌姬山田被音樂老師鼓勵的那段話
那段話講得真是好,好到讓我也想學起來,實在太有說服力,真的讓我深受感動
之後還有很多不同角色的過去和經歷交織,自然也變成每個人演戲時心理表現的基礎
尤其這部的角色性格很多樣,每個人都懷抱著什麼樣的想法站在舞台上,那些就變成詮釋所飾演角色的風格
最後主角更紗再次挑戰提伯特為什麼會不一樣,其實也是受到很多想法上的指導,從心境徹底化身成那個角色
這中間雜夾了很多的思緒都讓人很有感觸,實在讓我看得很滿足

不過這部雖然演了一季但都還沒真正上到大舞台,都還只在練功階段而已
而且感覺好像支線特別多,花了滿多篇幅在介紹每個角色不同的過去
雖然是都很不錯啦,只是主線的比重好像就稍微有點變低了的感覺
連我一開始以為是第一女主角的的戲份似乎跟其他配角差不太多 XD
但是幾個角色的過去都介紹得差不多了,之後應該就會慢慢要進到重頭戲了吧
尤其這場試鏡會都集中在朱麗葉和提伯特,結果羅蜜歐那邊到底演得怎樣完全不知道,感覺是有點蹊蹺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做第二季,但這麼精彩的作品是真的希望能再看到續集,就再等等看吧

這部真的是推薦一看啊!






---
更紗演的提伯特這段讓我反覆看了好幾遍,真的是絕美

「更紗的提伯特,萌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