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一弦定音(この音とまれ!) 第5話



等了五話總算是聽到一首完整的演奏啦!
我真的是很喜歡古箏的音色,但平常沒有什麼機會聽到演奏
這次能在作品裡聽到古箏表演讓我還滿高興的,而且這首龍星群真的是好聽,相當動人!
據說龍星群還是作者的原創曲咧,這可真是神了

但其實要說是完整的演奏嘛.......倒也不是真的那麼完整
我不知道是不是監督覺得一般人聽古箏表演會很無聊還是怎麼的,放了一堆回想畫面下去
結果為了看那些回想,還把演奏的音量大幅降低,總覺得這樣是本末倒置啊
我看完的結果是這一段放太多畫面在久遠的過去,反而稀釋了我欣賞音樂本身的樂趣
結果最後我還是沒能真正把這龍星群的演奏從頭聽到尾,我個人覺得還是滿可惜的
尤其這段不管是合奏還是鳳月的獨奏,從頭到尾背景全是放久遠,整個就是很不搭
我總覺得這段的處理不是很好啊

不過有音樂的部份聽起來還是很不錯啦,至少我聽得還是滿入神的
我對學古箏這件事沒什麼概念,不知道只學一個月是不是真能練到這個程度 XD
但至少我還滿喜歡他們對音樂的詮釋的概念,認為古箏就是個傳達自我的另一種方式
花了這麼多工夫其實就只是想傳遞自己的心思給聽眾,造就一種情緒
於是最後在表演的時候這種一心一意就達到震撼的效果,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的
唯獨久遠的回憶不要放那麼多進去就更好了,好歹也放點其他人的意念下去吧
搞得好像是久遠的獨奏似的 XD

這次原本想把箏曲部幹掉的結果反倒變成了宣傳,至少第一關是先過去了
而且應該對這些不良少年的印象也有所改觀吧
不過這作品看起來應該是以全國比賽為主題,我看以現在的狀態來說距離上場還很遙遠啊
照這步調看來,我猜接下來八成會是以5~6話來一次表演的節奏進行吧,下一次的演奏可能還要等上好一陣子
其實目前為止我一直覺得這監督的功力有點差強人意,但音樂的部份是還滿值得讓人期待的
接下來的部份還是就先往後看了再說吧!





---
幾個情境搭配音樂看起來還是很不錯啊

---
完整版還是要自己找,這首真的是好聽!


1 則留言:

  1. 同意版大的說法,如果演奏聲音再大一點,或許會和PV一樣讓人感到震撼
    小的有追原作,個人認為原作是真的能夠體會到古箏的震撼
    強烈推版大有空可以看看原作!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