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奈良京都二日遊 Day1‧奈良賞鹿、春日大社、東大寺



這次因為日本出差兩週,又正好有客戶要到奈良見面
於是就在4/13-4/14跨週末的這兩天計畫到之前沒去過的奈良來看看
原本還想說週末兩天就都在奈良閒晃的,但是在路上瞥見了還沒謝的櫻花樹
想到我更應該趁這機會乾脆去京都賞櫻才對,於是就當下決定了奈良+京都的二日遊

不過那也就表示我在奈良觀光的時間可能只有半天而已,時間就要加緊了
我這一天是從東京出發,要搭新幹線到大阪再轉車到奈良,車程大概是三個半小時
於是我大概一早7:30左右就起來趕退房,搭早上9點的新幹線,至少趕著中午到奈良可以吃午飯




路上拿著準備好的Switch殺殺時間,三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到了奈良車站發覺這車站內設計還滿不錯的,基本上就是個佛寺概念設計
由於奈良就是以佛寺聞名,所以就連外頭的遊客中心的屋頂也要頂座金塔




這回我入住的飯店就在車站旁的Super Hotel,省去我長時間搬行李的麻煩
手續處理完寄放好行李,就趕快把握時間開始奈良觀光了




──────────────────────────────────────────────────

奈良市區

來到這之前的一個禮拜我在東京忙了一個禮拜,一來到這裡立刻就進入鄉巴佬模式狂拍照 XD
這回因為基本是公出所以也沒帶單眼相機,算是第一次靠手機拍照旅遊,其實還滿不習慣的
但這並不影響我旅遊的興致,唯獨就是用手機查地圖和相機間的切換很麻煩
所幸從車站要走到奈良公園只要沿著一條街走就能到,把位置記起來之後就立馬啟程了




原本想走大馬路,但路上正好看到一條商店街
於是我就直接順著商店街走,順便認識一下奈良的市區風格
走在這路上的感覺跟東京還是不同,而且這附近隨處都有寺廟,比較有文化氣息
另外這一天的天氣真是超級好,讓觀光的興致倍增




再來走到一個比較熱鬧的地方,觀光客變很多
還有一個商店街,看起來也很不錯,這條就在近鐵奈良車站旁了
這麼熱鬧的地方,當然要找到午餐的地方也就不難了




話雖如此,午餐要隨便踩當然是簡單
但難得來到這裡,不試點當地的特色料理實在是太對不起身為一個觀光客了
於是我立刻就上網找這附近的推薦餐廳,找到像是明石燒、麵鬥庵等,但是想當然爾這些都要排隊
我眼看這麼好的天氣不把握時間參觀真是太可惜,於是決定隔壁中谷堂隨便買幾個艾草紅豆麻糬就決解掉了




為了觀光不惜省下吃飯時間,買好麻糬邊走邊吃繼續逛
一手還要隨時拿手機地圖導覽,其實是一點也不悠閒啊 XD

根據地圖,繼續直走就就會到奈良公園了
不過奈良公園的範圍很大,入口也很多
當不知道該走哪邊時,就順著有櫻花盛開的那個階梯走上去就對啦





奈良真不愧是以佛寺著稱的地方,隨便走就可以看到各種寺廟建築
穿過這個興福寺,差不多就要進入奈良公園的範圍內了






──────────────────────────────────────────────────

奈良公園

沿路繼續走,樹木慢慢開始就變多了
由於今天只有半天時間,我打算只看春日大社和東大寺就夠了
如果先去春日大社的話,這路線其實就是一直線很簡單
再次確認地圖之後就準備繼續走了



再來鹿群終於出現了!
講到奈良的第一印象,可能鹿還比佛寺優先 XD
而我來奈良觀光當然第一也是為了賞鹿而來的 XDD




根據經驗,這群鹿很愛吃紙
有一隻看到我手上吃麻糬剩下的紙就聞香而來吃掉了,不知道會不會被罵



光在第一批鹿群這裡我就逗留了好一段時間
再來繼續往前幾乎沿途全都是鹿,數都數不完啊






再來這裡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路上時而不時會出現這個賣鹿仙貝的小攤子
他們賣的這個鹿仙貝就相當於在魚池塘旁邊買的魚飼料一樣,專門就是賣給觀光客餵鹿吃的



我當然也就買了一疊來試試,然後發現這群鹿相當神猛,一點也沒在跟你客氣的 XD
從你跟攤販交易完成的那一刻起,週邊的鹿就像是雷達起反應似的全都站起來盯著你(手上的仙貝)
然後開始就一路跟著你跟到天涯海角,我也看到好幾個觀光客就這麼被跟蹤的,真的很兇啊



然後我開始準備餵食,這鹿群不用等你拆封就往你手上的整疊啃過去了,真是嚇死人
我第一次看到鹿的經驗是在廣島的宮島上,但這搶食仙貝的兇猛程度完全不是宮島那群鹿可以比的
而且旁邊還有開板告訴你如果你手上沒仙貝了,記得要比出雙手投降的手勢證明兩手空空,否則鹿會繼續追
於是我就這麼照做,這鹿還真的就這麼調頭就走了
只是我一沒食物就立刻調頭走人的那溫度差,那瞬間實在讓人覺得這鹿也是超級現實的動物啊 XDD

反過來當然也是有人直接拿仙貝跟鹿玩,還真的就這麼站起來硬吃
是有這麼飢餓嗎?!



另外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這鹿群一看到你買鹿仙貝的瞬間就會起反應,但牠們卻不會襲擊擺在攤位上的那堆鹿仙貝
我好奇問了一下攤位老闆,說這群鹿其實都有訓練過,是不會直接來吃攤位的東西的
至於是怎麼訓練的我就不曉得了,在我看來是個頗神秘的現象



再來往前走著,看到一間叫春日荷茶屋的小餐廳
之前在查推薦餐廳時好像有印象看到這間,於是我乾脆就再進來吃個正餐,順便休息一下





因為是櫻花季的關係所以就點了櫻花加蒟蒻的粥,感覺很雅緻


休息好了之後就繼續往前,這裡已經很接近春日大社了
路上雖然經過萬葉植物園和國寶殿,但這回就略過了,直奔春日大社





──────────────────────────────────────────────────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的入口是個大鳥居,走過後就會看到整排的常夜燈,也就是石燈籠
整個看起來也是很壯觀,配合周邊的景致看起來很莊嚴
我想這裡到了晚上看起來應該會更特別





春日大社的佔地也不小,讓我一時有點搞不清楚主神社的位置在哪裡
稍微繞了一下,就找到正確的路了

春日大社內部頗具規模,除了建築本身以外,周邊風景也讓人感覺很舒適
整個看起來氣氛真的很好,也很漂亮






這一天正好在大庭有活動,奉納演武
這並不是真的比武,而是招式表演,有劍和長槍兩個
我也是在這裡觀摩了好一陣子,但不是真的比試的話還是少了點看頭,於是也沒待太久




春日大社內部還有個要另外付錢才能參觀的區域
這裡當然是毫不猶豫就買了門票進去看了
還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到這奉納演武





春日大社一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神社內林立的燈籠
這好像是叫做延命燈的樣子,就是祈求長壽的,也是很壯觀
甚至還有個叫做藤浪之屋的房間,就是一個全黑的房間點滿燈籠,一個很幽暗的空間
據說到中元節期間傍晚來的話會有燈籠節,這裡會點滿萬燈籠,景緻會非常特別





再來春日大社也逛得差不多了,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趁天色還沒轉陰之前,我想趕快到東大寺去看看
從春日大社到東大寺的路我就真的不是很有把握,於是又開啟了手機地圖
慢慢走到觀光客變多的地方大概就知道方向是正確的了
直到看到一票人群與鹿群,我大概就知道差不多到了 XD






──────────────────────────────────────────────────

東大寺

東大寺的南大門前有一整排賣紀念品的商店街
從這商店街一路往北就可以到東大寺了
這路上不僅人多鹿也多,其實看起來還滿療癒的 XD




請注意鹿群的各種行為


一路往東大寺的方向就會看到南大門
南大門川堂左右各有一尊仁王像,分別是阿形和吽形




走過南大門,裡面先是看起來像是公園的區域
這整個地方全都屬於東大寺的範圍,可見東大寺佔地可不比春日大社小,甚至可能更大





當然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全部走完,所以就先去參觀大佛殿
從側門入口進到售票處就已經遠遠可以看到大佛殿了,買好票就趕緊進場去




這東大寺帶給我的震撼就比春日大社大得多
東大寺整個外觀真的是超雄偉,儼然矗立在正中央
遠遠看著就能感受到一股莊嚴的氣息,讓人很想湊上去仔細看看






在門前觀賞了一陣子,接著進到東大寺第一眼就看到正門的大佛
這大佛也是一看就讓我震撼,非常大尊,相當莊嚴
這規模絕對是鐮倉大佛沒得比的,讓我看了非常興奮
果然來奈良就是要看這個層次的寺廟,真是宏偉地沒話說





這裡還有鑽柱子的地方,據說是鑽了會有好運所以很多人在試,要排隊 XD


這個地方實在讓我感覺很舒服,於是我還逛了兩圈
感覺看到了想看的景致,心滿意足地離開了東大寺


離開這裡的時候大概是下午4:30,說早不早說晚不晚,感覺好像還可以再去哪裡走走
這時想到我好像還有個賞櫻的目的,於是在附近找到了櫻花還盛開的地方走了一圈
在櫻花季的尾聲還能找到這個地方拍櫻花也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再來看了一下地圖,似乎還有其他小佛寺可以走走
於是就走進了人煙稀少的區域去觀景





這個寺廟是二月堂,這一帶其實也還是在東大寺的範圍之內
這裡的觀光客比較少,感覺就很清靜,從這邊俯瞰風景也很不錯





再來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回去我走了另一條小路,整個環境看起來也很漂亮
最後繞回到東大寺正門,就準備從南大門離開了







再來就準備要考慮晚餐的問題了
中午雖然查了很多名店但都沒機會進去,所以想說就從那裡面去挑一家
不過路上意外找到有賣奈良的名產柿葉壽司的店,於是就先買了一盒再說



接著我一樣走了和來的時候不一樣的路回去
這條路就是沿著大馬路走的,所以沿途景觀比起來的時候相比就相當都市化






最後走到了車站,這就是另一個車站近鐵奈良站
和我來奈良時的JR車站不同,這個車站旁就是中午來的時候經過的商店街,所以這裡相當熱鬧
從JR奈良到近鐵奈良走路可是要至少15分鐘,實在是滿遠的一段距離




既然都走到這裡,於是晚上就決定來吃這間叫做おかる的明石燒
既然是名店自然要排隊,不過我來的時候是6點,人數還不太多,所以只等了半小時就進來了

來這裡推薦要點的是明石燒,其實說穿了就是比較大顆的章魚燒
不過這味道真的是好吃,吃完忍不住還想再點一份
但我想說還想留點胃口吃剛買的柿葉壽司,於是就忍下來了
不然我搞不好就再點個其他的大阪燒或廣島燒給它一次吃到飽了 XD



吃完出來外面也天黑了,由於白天沒從大馬路走過,所以就穿出小巷從大馬路回去
不過大馬路那一側真的就是一般的大馬路,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還好白天觀景時沒走那一條 XD




接著就回到旅館check in了,這次住的房間很小一個,大概就照片裡看到的這麼大了
但這間旅館還有溫泉可以隨意泡,這點就差很多了
走了一天的路,也是該讓雙腳休息一下



回來就打開柿葉壽司來嘗鮮
由於一開始我不知道吃法,於是就連著柿葉一起吃下去了,後來才發現應該要拿掉葉子 XD
如果把葉子一起吃的話基本就鹹鹹的吃不到魚肉味,拿掉後吃起來就很不錯了

據說這個柿葉壽司是以前交通還不發達的時候,在奈良這樣的內地吃不到新鮮的魚
於是以前的人就用醃的方式再用柿葉包起來保存,再送到奈良來
所以基本上柿葉壽司的魚肉看起來都不會是全生的,但還是保持了魚肉的鮮味,真的還不錯



於是今天的觀光行程就結束了,明天就準備要去京都尋櫻
但是看了氣象預報,發現明天京都似乎是要下一整天的雨,讓人很在意
可是既然都來了,就算是下雨天也還是要觀光啊!
總之都已經風雨無阻了,想再多也沒用,先把雨具準備好就是了

雖然明天是週日,但還是要早起趕車,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先去睡了
期待明天的行程啊!



系列文章整理:
 奈良京都二日遊 Day1‧奈良賞鹿、春日大社、東大寺
 奈良京都二日遊 Day2‧京都賞櫻、醍醐寺、二條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