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8日 星期日

朱音落語 第12話



演到這裡終於開始正式出道了,剛好進到一個滿不錯的斷點
我覺得從先前的壽限無的命名講到朱音的名字的由來,帶到她對藝名的堅持,這些意義上的串接讓我覺得滿不錯的
因為知道自己的名字包含了父母的用心,所以堅持想要使用原本的名字的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而師父也是很明理,不如說是很了解朱音的個性所以就讓她用本名了,算是很有默契的
再怎麼說也是從小帶到大也有一半是當成自己的孩子在帶了吧,已經有某種程度的感情基礎了
雖然師父說等到朱音成為真打後再給個強力藝名,但我覺得這名字應該是永遠不會改了吧 XD

話說上一話一生老師父在解釋為什麼當年把一票人都逐出師門的原因,我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扯出些什麼奇怪的道理的
結果他的理由我聽了覺得某種程度是還滿有他的道理的,主要就是想去無存菁保留落語界的實力
其實不聽他講我還不知道原來落語家在網路時代之前曾經是個受人追捧,全國矚目的明星職業
現在因為娛樂的形式已經相當多樣化,所以落語界受到相當大的挑戰,不得不思考如何繼續傳承這些經典技藝
所以在老師父的立場上是可以理解他的理念啦,只是我覺得考生過不了關大不了就明年再來,何必搞到不留情面逐出師門
不過我覺得朱音跟一生老師父的這段問答還滿理性的,雙方都得到某種程度的理解了,而且看起來還滿受老師父的認可的
就連隔壁那位帥哥魁生也一臉像是要把她認定成對手的模樣,看來後面應該還會有很多新的挑戰吧
只不過落語又不是什麼競賽類的東西,先不論學生比賽歸比賽,實質上並不是什麼可以比拼的項目吧
難道是像樂團作品那樣要比觀眾人數比銷量嗎,目前我是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式推進劇情啦,要往後看才知道
倒是這落語協會怎麼一臉像是什麼幫派集會似的,每個都像是黑道來的是怎麼回事啊 XDD
那個集會的風格一點也不像是什麼大家要一起共創落語未來的那種氛圍,活像是戰鬥員幹部集會似的,來幹架的嗎 XDD
不過如果真的是幹架的話我想劇情應該會更簡單明瞭就是了,就是要先從四天王打起我懂的
這大概是整部我看到目前為止跟現實最脫節的一幕了,害我看了不小心笑出來 XD

說起來我本來以為這部會做個兩季之類的,我想這次只做一季一定是因為太操聲優的關係吧
說真的為了做這動畫還真的是要把聲優好好磨一遍,想想這部要動畫化也沒那麼容易啊
但實際上的表現是比想像的還要好,而且內容真的是比我想像的有趣很多,還滿想看看後續的
總之已經確定二期會在明年初繼續了,就到時來看看出道後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吧!






---
這落語協會搞得像是幫派員集會似的,每個都殺氣騰騰,你們真的像是講笑話的說書人嗎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