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花樣滑冰Stars 動畫觀後感



老實說這部讓我還滿失望的
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像YURI on Ice一樣的華麗表演,結果絕大多數的表演都被切掉大半
決賽的表演畫面還都被回憶畫面混過去,就算有畫面也沒什麼動感
搞到最後每一隊的表演陣型好像都差不多,除了小道具不一樣以外在表演上也看不出什麼差別
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我想看的東西,整部看完真的是讓我大失所望

當然,比賽的結果甚至是流程對我來說也沒有任何意外,超王道的
就算冠軍校表現得再好再厲害,基本上都可以想像主角隊還是會有機會一舉超越
但對我來說我還是無法從表演畫面裡看出來主角隊比其他隊還要突出的地方,沒啥說服力
就連最後主角的三連跳也做得特別精緻,畫面演出上連個能令人感覺讚嘆的點都沒有
每個隊員各自的特長是什麼好像也沒特別講,搞得我還是不知道每個角色的特色是什麼
總覺得這動畫就是沒把花式溜冰的精髓表現出來,也沒什麼讓人感動的元素
何況這部的評分標準還是一整個沒看懂,怎樣叫做娛樂性也沒個說法,更不用提技術分連演都沒演

再提到角色的話,這部角色也沒特別讓我喜歡
我是可以理解女性向作品的男角風格大概就是那個樣子,但我還是覺得應該更有所發揮才對
像那個來當參謀的流石井我覺得前半看起來很有一套,後半總覺得好像就沒表現了
而且想法還前後不一致,明明一開始一直叫主角要配合大家要有協調性,
結果後半主角配合好了又叫說隊伍失去野性應該要更加豪放,實在不知道到底是想怎樣
其他角色也因為沒有表演畫面的加持於是連加分的機會都沒有,看不出實力只能看臉看性格
讓我實在感受不到這部的角色有什麼獨特魅力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因為之前已經看過YURI on Ice了於是這部顯得在溜冰這個主題上很不專業
雖然是弄了一個很特別的比賽方式,但劇情和演出卻沒有特別出眾的地方
以這演法來說我看就算把主題改成偶像團體歌唱比賽大概也會是差不多的內容
說真的是讓我覺得可惜了這麼有意思的題材,這部肯定是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的
我猜這部最大的問題大概是動畫的經費不足以支撐那些華麗的動感畫面吧
於是到頭來整部看完讓我覺得最有特色的表演恐怕就只有OP畫面了
與其說這部是運動競技,我覺得定位上還是應該比較偏向賣角色
整部雖然是沒有到不好看啦,但就是沒看到我想看的東西,也不是很有意思
剩下就看個人喜好了,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