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TENET 天能 觀後感



唔.......這部片看完還是讓我看得滿頭霧水 XD
雖然不是完全不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但坦白說我的疑問還滿多的
不過我不得不說敢把時間逆轉做到這程度真的是很大膽
因為一般來說時間逆轉就會牽扯到時間悖論,就會出現很多bug
基於這樣的前題我是沒有太在意很多細節啦,但是就是有很多看的當下就有疑問的地方

整部片的節奏跳很快很趕,雖然片長長達兩個半小時但很多對話都快到來不及消化
而且裡面出現的名詞真的很多,光要跟上節奏搞清楚狀況就有點吃力了
但前半其實也都還好,一直到中間要進入時間逆轉門,紅藍畫面的那時候我就已經要跟不上了
一下子順流一下逆流還兩者混同,哪邊是哪裡的人我一整個摸不著頭緒
再加上要整理時間順的問題,要弄清楚這些細節真的很考驗邏輯力
不過整部片大概也就在這個地方開始變得很有趣,解密也大概是從這個地方開始的
時間逆轉的特效真的很帥,現實看到那種時間逆流的場景肯定是讓人感到精神錯亂
這種用逆流時間的人跟順流時間的人的對戰還真的是很獨特,某方面來說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不過有很多地方細想的話會有很多讓我覺得疑惑的地方
我一開始看主角在實驗室抓逆轉的子彈的時候是以為天能是什麼可以讓時間逆轉的超能力,結果不是
但如果時間逆流需要進到時間逆轉機才能進行的話,那在實驗室是怎麼做到局部逆轉的?
事後想想感覺似乎是跟當時戴的手套有關,但在這部份似乎沒有更進一部的解釋
再講到要阻止過去這件事,感覺好像又是個時間因果論和平行世界論混雜的設定
根據順逆流的人可以混同的現象,照理說應該是時間因果的設定,主角也說已發生的事就是會發生
但在廢墟那裡原先是要有個核爆的但被主角阻止了,所以好像又是進到另一個世界線去了?
還有很多會牽扯到時間悖論的就更不用提了,我想那去計較那些也沒什麼用

再來還有一些奇妙的行動模式
比方說在追車戰那一段,如果敵人已經是在逆流狀態的話,
那在敵人的視點啟不是變成主動把演算機扔給主角之後再一手抵著槍從一手一比到三嗎 XD
然後後來逆流中的主角的車被撞翻然後給火燒卻被凍結,但如果熱能真能逆轉那啟不是連火都燒不起來?
然後最讓我感到黑人問號的還是最後在廢墟那一戰,正確地說他們兵分二路但我沒看到敵人在哪啊 XD
一群人在那裡轟炸轟得很爽但我實在沒看到到底在跟什麼東西對戰 XD
而且真有必要使用時間鉗形攻勢嗎,我實在沒看出這麼做有什麼特別的好處
更不用說順逆兩路的人去轟炸同一棟大樓的意義是什麼我就更不明白了 XDD

不過基本上搞懂整體設定後我相信應該有很多東西看第二輪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只是有沒有要再看第二次就是另一回事了,我覺得這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XD
這次我也算是衝著諾蘭加同事推薦來看這部片的,之前是連預告片都沒看過
當然這部有讓我感到驚喜的地方,但就如同前面所說的,劇情實在是跳太快了很難消化
所以在我的評價算是中等吧,如果有更多的解釋我覺得會更好
但不論如何,這部都可以說是相當別出心裁的一部片
至於是否推薦,我想網路上已經有很多評價了,就看大家的喜好再決定要不要來看吧 XD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