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飆速宅男 GLORY LINE(弱虫ペダル) 動畫觀後感



啊~ 好漫長的比賽啊
兩季份動畫下來只比完一天半,拖得還真有夠久 XD
接下來的部份又只得等到下一部出來才能看完了,有時覺得這部節奏還真慢啊 XD

這部作品在營造氣勢與氣氛是還滿不錯的啦
很容易帶動觀眾氣氛,也藉此體現每個角色的執念
但我真是想說這部的比賽唬爛的地方實在太多,特別是終點前300公尺花的時間都特別久
中間還動不動就放一堆回憶穿插,有時真讓我覺得破壞節奏
我覺得就是這麼一堆有的沒的東西讓這動畫的整體進度拖超慢的 XD
以這安排來說,我想第三天的比賽應該也是做滿一季也沒問題啦

當然啦,這作品也不會讓主角隊這麼好過就是了
回顧之前的比賽過程,似乎是每一次都會出些嚴重狀況讓總北很辛苦
以第三天來說的話,那個青八木的腳的問題看起來就是會影響到比賽
只是到底會影響到多少.......其實就這作品的作風來看似乎不會太嚴重就是了
最多就是把自己壯烈犧牲掉讓其餘隊員繼續往前衝吧,就跟前一年的金城一樣
而且坦白說原本講說手嶋是個強力策士,跟青八木一組就天下無敵的
實際上進到比賽之後手嶋既沒有發揮什麼謀略,也完全沒有跟青八木一起做過什麼事情
第三天就算是青八木傷重不治,我看是跟現況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吧
這就是我覺得這一對讓我感到最可惜的地方,否則我覺得會更有點看頭

這部其實說起來還是花比較多心思在角色塑造上啦
那些角色的實力強弱如何的,其實看起來都差不太多,反正只要意志力夠就可以並排衝線
以這個角度來說,過去有很多角色都曾經與御堂筋並排過,
那就表示以御堂筋當標準的話,每個角色的實力其實是一樣的 XD
更不用說每次墊底的都有辦法拉到最前線,所以我說對這部真的不用太認真 XD

總之到時再看下一季要怎麼比完吧
我賭總北應該還是拿不到中途的衝刺和山岳獎,三天下來只會拿到最後的終點
如果箱學是考慮放棄衝刺和山岳的話,那我想這兩個八成就是給京伏拿下的了
到時就來看看結果如何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