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賭之淵(賭ケグルイ) 動畫觀後感


嗯,最後這把的結果跟我想的一樣
而且我覺得如果說這會長的思考邏輯跟夢子是一樣的話,那張應該就是愚者沒錯
她應該也跟夢子一樣不求必勝法,就算抽到了最高分依然把自己的勝率降到只有一半
所以原先確實是要讓鈴井去抽那張有記號的牌的,但他靠自己的力量抽到了平手
最後那一瞬間鈴井真的是人品爆發了 XD(當然會長本身也是超強運就是了)
結果這部看完之後,我覺得整體還是前半季那幾場比較有趣
這部一直到債務交換那場達到高峰,然後後面開始就變得普普通通了
我覺得這問題是在於最後幾場的結果完全都是可預期的
通常這類的作品當賭注愈大,主角就愈有可能會贏,不然主角輸了以後就演不下去了嘛
但我其實不介意夢子可以一直贏下去,而且以她那超人類的強度來說會贏也很合理
只是我對這部作品真正最有興趣的地方是在於她如何看破對手出千並反制對手的過程
每一場我都只想看夢子破解對手招術順便把對手嗆爆,那見招拆招的模式真的是超有趣
但反過來說當對手不出千搞個堂堂正正的對決的時候,這賭博反而就沒啥看頭了
因為是純賭運氣,所以怎麼樣都是作者說了算,也不會有意外
於是跟學生會會計比的那場我就覺得普普通通,跟學生會長比的結果也完全在我預期之中
偶像對決那場就更不用說了,我覺得連賭的過程都沒什麼意思
結果看來看去還是只有前半季那幾場比較精彩,讓我覺得還滿可惜的
整體來說這部動畫還是不壞啦,在作品的風格上還是很有特色
夢子本身對賭博觀也是相當獨特,這點是沒話說的
只是我覺得如果能在賭局的設計上有更多的花樣就好了,否則就真的只是純看角色和顏藝而已了
總之這部先收在一個段落上,再來就不知道還有沒有要做後續了
反正如果真有續作的話就到時再看看吧






---
只要聽夢子講的話的人最終都會開始顏藝.......真可憐 XD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