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狂賭之淵(賭ケグルイ) 動畫觀後感



嗯,最後這把的結果跟我想的一樣
而且我覺得如果說這會長的思考邏輯跟夢子是一樣的話,那張應該就是愚者沒錯
她應該也跟夢子一樣不求必勝法,就算抽到了最高分依然把自己的勝率降到只有一半
所以原先確實是要讓鈴井去抽那張有記號的牌的,但他靠自己的力量抽到了平手
最後那一瞬間鈴井真的是人品爆發了 XD(當然會長本身也是超強運就是了)

結果這部看完之後,我覺得整體還是前半季那幾場比較有趣
這部一直到債務交換那場達到高峰,然後後面開始就變得普普通通了
我覺得這問題是在於最後幾場的結果完全都是可預期的
通常這類的作品當賭注愈大,主角就愈有可能會贏,不然主角輸了以後就演不下去了嘛
但我其實不介意夢子可以一直贏下去,而且以她那超人類的強度來說會贏也很合理
只是我對這部作品真正最有興趣的地方是在於她如何看破對手出千並反制對手的過程
每一場我都只想看夢子破解對手招術順便把對手嗆爆,那見招拆招的模式真的是超有趣
但反過來說當對手不出千搞個堂堂正正的對決的時候,這賭博反而就沒啥看頭了
因為是純賭運氣,所以怎麼樣都是作者說了算,也不會有意外
於是跟學生會會計比的那場我就覺得普普通通,跟學生會長比的結果也完全在我預期之中
偶像對決那場就更不用說了,我覺得連賭的過程都沒什麼意思
結果看來看去還是只有前半季那幾場比較精彩,讓我覺得還滿可惜的

整體來說這部動畫還是不壞啦,在作品的風格上還是很有特色
夢子本身對賭博觀也是相當獨特,這點是沒話說的
只是我覺得如果能在賭局的設計上有更多的花樣就好了,否則就真的只是純看角色和顏藝而已了
總之這部先收在一個段落上,再來就不知道還有沒有要做後續了
反正如果真有續作的話就到時再看看吧




---
只要聽夢子講的話的人最終都會開始顏藝.......真可憐 XDD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7O3X!搶答戰爭(猜謎王) 動畫觀後感



其實我覺得這部真的還滿有意思的
劇情本身是普通啦,但是裡面介紹猜謎的各種玩法真的是很有趣
或者應該說是因為我從來沒想過原來猜謎的玩法和技巧有這麼精深
對我來說真的是長知識了

這部目前演了全部12話,幾乎每一話都有讓我意想不到的玄機
從一開始最基礎的所謂的確定答題點,到分析題目的結構,甚至到最後玩複選題的策略
真的是每一次都讓我有不同的收獲,實在是很有趣
但同時間我也深深覺得這絕對不是我玩得起來的遊戲 XDDD
首先光是要博學到萬事通的程度我就已經出局了,再來答題還要比快比策略,甚至比運氣
其實我沒想過原來玩猜謎到了究極的程度還是需要靠運氣,因為為了要比快就只能在確定答題點之前按鈴
於是最後都在猜題目要問的方法是什麼,然後進入終極的二擇
這真的是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和靈感才能辦得到的事情
我只能說玩得起猜謎的人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XD

這部在猜謎的技術和策略的介紹還滿紮實的,所以劇情我真的就沒怎麼在意
反正就是主角是個初學者但有天份,遇到好敵手然後開始每天較勁的那種劇情啦
當然也有那種超強者以及過去有各種淵源導致有人放棄的那種,說起來還滿王道的 XD
人設我覺得也還不錯,女主角的配音很棒讀但久了也就習慣了所以還好
唯獨那個女裝男真的是讓人看了很不爽,超想一拳往他臉上揍下去
不過也因為有這種角色所以也介紹了猜謎的各種賤招和鑽漏洞的方法
要說的話是有好有壞啦,但至少對我來說還是一樣有長知識就是了 XD

結果這部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結束了 XD
要說真的很好看嗎,我覺得劇情真的是通普啦,但就是在看新知的 XD
至少我覺得講解猜謎的玩法的部份真的是很有意思啦
如果對猜謎的花樣有興趣的話,這部是真的值得一看
到時再看這部還有沒有要做後續吧 XD




---
這傢伙從一登場我就覺得是個欠揍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異世界食堂 動畫觀後感



我不知道是不是以日常料理為主題的都有這個現象
就是前幾話會覺得這些人吃的似乎真的都超好吃,但是到後面端出來的東西的吸引力慢慢就下降了
這部一開始的時候我是覺得還滿讚的,可是到了後半季就都是些甜點和非正餐類的東西
於是後來慢慢的我都不太關注他們吃什麼,變成都在看每個人的故事怎麼演了
(尤其有些料理我真的一點也不覺得會好吃到哪裡去,像那什麼納豆義大利麵 XDDD)

可是每一篇的故事的充實度我覺得也差滿多的
我一直覺得讓人最有感的就是炸蝦男,他的故事描述得滿深刻的,也很清楚地說明為什麼他愛吃炸蝦
再來就是獅子王那篇我也滿喜歡的,蜥蜴人的故事真的是來搞笑的但我也覺得很不錯 XDD
其他的我真的就覺得不怎麼樣,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很少,吃的東西也打不到我的心
每個角色間的故事都多少有些連結但也都很平淡,甚至時常有些讓我想吐槽的地方
這就是我到後來看得很隨意的原因了
聽說這部的原作在每篇故事都有滿多和其他角色的互動的,可是動畫都砍掉了的樣子
不過對我來說是還好,畢竟我沒有特別想關注這些角色之間的關係如何
對我來說我還是比較期望端出來的料理是讓人食指大動的東西比較好 XD

結果一直到最後還是不知道那道門到底是怎麼搞出來的 XD
甚至根本沒想到這店主竟然是異世界英雄的孫子,這真的是讓我很意外
這部是有很多設定還滿有趣的,只是那些設定畢竟不是重點所以也不會著墨太多
反正到最後只要記得誰愛吃什麼就可以了,剩下的都不太重要 XDD
總之這部也就這麼完結了,整體來說還OK
有興趣還是可以來看看 XD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舞動青春(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第11話



這場決賽真好看!

不過當然啦,並不是說決賽的舞的動態就有變得比較多了,還是都是靜態圖 XDD
但是決賽的氣勢實在讓我感到心裡澎湃,實在讓人看得很起勁
最後的結果大致上也在預想之中,讓我很滿意

其實不管用什麼角度想,資歷這麼淺的主角能進決賽就已經是奇蹟了,要拿優勝根本就不可能
而這也是兵藤一開始就說的,主角是100%不可能贏過賀壽
最多就是看主角能不能不要墊底而已,但結果還是墊底了
只是我沒想到的是還有個舞池皇后獎,而這個真的就讓真子拿到了
就結果來說兵藤想的和主角的戰略是正確的,就算兩人組合是墊底,但還是讓真子透出了真實力
反過來說優勝組沒拿到這個獎的確是個令人衝擊的事,也難怪小雫這麼難過了

不過要賀壽小雫解隊的條件不是要主角贏嗎,結果怎麼真子拿皇后獎就同意解隊了咧 XD
不知曾幾何時比賽的重點變成了舞伴的對決,而且雙方就這麼認定了
但其實優勝組沒能拿到皇后獎的確也是說不過去啦,這老哥也只能認栽了 XD
看到主角跟真子的組合就這麼解散還真是讓我覺得可惜,我覺得這對超搭的
不過真子似乎還是有想嘗試再跟老哥繼續努力的打算,這次來主要是要讓老哥承認她的實力的感覺
這也是多虧了主角的努力才讓結果往好的方向發展,主角也真是辛苦了
倒是仔細想想,這兄妹各捧了一個大獎回家耶,這兩個人也是不得了啊 XD

另外這部有個讓我覺得很欣賞的地方就是對舞蹈的熱情的表現
在上場的時候主角和老哥兩組人拼盡全力並設法獲得觀眾的承認,但主角私下是很清楚自己的實力在哪裡的
教練在比賽結束後問的那一句「你覺得你跳了第幾名的舞?」真的是一矢中的
背負著眾人的期待的同時又會遭受到各種批判,自知自己的程度但還是想要盡力表現,想再繼續努力
這樣的心情很直接地傳達了出來,也令人感到振奮與鼓舞
不過幸好最後還是讓真子拿到了皇后獎,這也算是主角這次努力的最大回報了吧

事過境遷之後,接下來似乎又要有個新角色要登場了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主角應該會回頭跟小雫組隊吧,但新角色的定位是什麼就不知道了
不知道是新的伙伴還是新的對手,但不論如何都不會減損主角堅實的態度吧
總之就繼續看下去吧,期待後面的劇情啊!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Re:CREATORS 動畫觀後感



這部收尾收得還OK啦,以這作品的設定來說差不多也應該是要這樣收的
可是這最終決戰真的是讓人看得太沒勁,讓我對這部的評價也跟著大打折扣
實在是可惜了這麼有趣的設定

我覺得這部到後面有一個很不好看的地方就是魔王設定太強了,於是戰鬥過程變得很沒意思
反正都知道什麼攻擊一定都打不穿了,於是看著看著也沒什麼好期待的
而且我方角色真的已經非常努力地想出各種招式來對付她了,結果被解的方法是各種鬼扯
遇空間壓縮會瞬移,被刺穿可以傷害轉移,被吸收可以反操控,甚至還可以主動拔掉別人的設定
我說什麼二創角色的能力可以做到這麼包山包海啊,初音都沒這麼厲害
結果演著演著怎麼會變成是大魔王當主角了也是很莫名其妙
而且演這種看著一堆自己喜歡的人氣角色全被魔王電掉真的會有人覺得很好看嗎?
整個戰鬥過程可以說是毫無驚奇,整個套路都差不多,跟我預期想看到的超能力大戰差太多了
本來我還覺得這魔王挺威風的,後面搞成那種單方面的凌虐反而讓我對這角色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僅沒什麼超能力大戰的sense,也沒什麼在管各作品的風格與特色
於是整部到最後就變得平凡無奇了

其實我必須說這部的設定的發揮空間應該要很大的,也可以做得很有趣
但是這部完全沒有把它發揮出來,反而讓整個劇情變得很冗長
我本來的期望是來自不同作品的人可以帶入更多不同的價值觀甚至更多梗的
但這部做出來其實也就是把一堆人湊在一起互打而已
有很多地方也轉得很硬,像是收服敵方的過程就都很隨便,只有老爹還好一點
對付謊言師算是我最有興趣看的地方,但結果不僅沒有正面對決反而變成我方人還能繼續逍遙
這部還有很多讓我很失望的地方,其中讓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男主角
我一直以為男主角會是唯一可以利用他豐富的動漫知識找出對手的弱點的,結果完全沒有這麼做
他想出的招術是真的很不錯也很關鍵,但真的除此之外就沒有任何其他作為了
與其這樣,我覺得還不如讓整部動畫的時間壓縮成一半讓它更緊湊一點還更好
不然我覺得花了兩季這樣看下來其實真的是沒什麼收獲

雖然之前大家本來就不看好,但我本來還對這監督還抱著一絲期待啦
現在這樣看下來,我下次再看到這監督還真的是開始也得要觀察了
劇中是講得好像坐在巨蛋裡的觀眾都看得很滿意,但我這裡是看得一點也不起勁
整部在進決戰之前我都還撐得下去,再往後我就真的是只能翻白眼了,真的是可惜了這麼有趣的設定
反正這部就當成是一時的話題看看過去就好,剩下就不要期待太多了
大概就是這樣了




---
觀眾一定會覺得這兩個作品搞合作是什麼鬼吧 XD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Horizon Zero Dawn(地平線 黎明時分)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7.2.28)

由於前陣子沒什麼遊戲好玩,於是在因緣際會下就玩了這片
我是第一次玩美式開放世界遊戲,這遊戲風格對我來說也滿新鮮的
總計大約花了60多小時把這片全破,任務應該是幾乎都全解,地圖也全開了
整體來說這片還滿不錯玩的

先講遊戲性吧,以開放世界遊戲來說探索是一個重點要素
把開頭的劇情跑完開始真正進入旅程之後,主線劇情就被我擱置到世界地圖開完之後才回來跑 XDDD
這世界地圖要說大其實是還好,不過中途會有很多怪讓人很想挑戰,而且欲罷不能 XDD
對付機器的方法很多樣化,近戰遠攻都各有好處
初期研究和機器對戰的方法的過程也很有意思,我一直鑽研偷襲的打法實在很愉快 XD
不過到了後期怪的血量愈來愈多,近戰也不容易把怪打倒地,而且一來又是一整群
後來基本上都還是弓箭的出力比較夠,而且戰法大概就會固定了,遇到什麼怪就用什麼戰法
雖然說武器種類是很多,但後來大概都是挑那幾個最順手的用,也不太會改了
加上絕大多數的素材其實到後期都沒什麼用,只會佔空間,打怪的效益就愈來愈低,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這片其實到後來比較多也都是在看劇情,所以把地圖探完再把劇情看完,這片其實就差不多玩完了

然後因為是美國出品,裡面講的毁滅世界的理由就比日式作品還要紮實得多了 XD
至少我覺得整個世界觀的概念很有趣,這其實已經是人類絕滅又重生的世界了,而且都是運用科技的形式
從一開始只關注外界部族戰爭到最後發現地球的秘密的過程確實是還滿有趣的
整個遊戲的主線劇情要說長其實並不算很長,但資訊量倒也不少,大多在講科技的設定
但我覺得這也算是個合理的解釋,所以內容上來說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也足夠發人省思
不過真要說起來也不是沒有讓人想吐槽的地方就是了
明明這世界就已經被一些笨蛋設計的戰鬥機器給毁了,竟然在重生計劃裡還會再做出一支毁滅世界的程式,搞屁啊 XD
雖然以遊戲來說是需要創造一個大魔王是沒錯啦,可是這傢伙的誕生對我來說實在還滿匪夷所思的 XD

再來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會拿這片跟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相比
一來是因為都是開放世界,再來是因為兩片發售日很相近,事實上我也是因為聽到有人拿這兩片比較我才來玩看看的
那以我個人的感覺來說,我還是覺得薩爾達傳說的趣味性、變化性、豐富度、自由度比較高
至少光是薩爾達傳說可以不受限地上山下海飛空滑翔就已經差非常多了
但這片我覺得還是有它的特色在,體現的是一種古文明與現代科技交錯的感覺
遊戲方式也比較趨向擬真的方式在進行,是個與各式金屬生物為伍的世界
整體來說依然是個不錯的遊戲,對這種風格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玩看看~

---
遊戲宣傳影片

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舞動青春(ボールルームへようこそ) 第9話



這部真是讓人愈看愈心動啊!

我認真覺得主角跟真子才是最搭的一對!
從兩個人的心意相通開始他們就一直在創造著奇蹟
這回更是快速領略到花與畫框的含意並完美呈現,讓人驚艷
這樣的程過真的是讓我看得愛不釋手啊!

其實我原本是不太能理解兵藤說的那句要打敗的對象是是什麼意思,但這回跳了我就懂了
不是讓主角表現舞技,而是讓舞伴成為主角並勝過雫
但我想會這麼說就表示兵藤理解真子的實力並告訴主角獲勝的方向的吧
所以結果真的是那個老哥沒能用正確的的方式領導真子,或者說就是不搭,所以才沒法展現她的實力
以這點來說兵藤真的是把每個人的實力都看得很清楚
但反過來說既然他都講說要真子打敗雫,那也就間接表示他認為雫的實力搭不上他的程度
而這點是連雫自己也有認知的事,所以才會去跟賀壽組隊的吧
這件事到底兵藤和雫是怎麼看的,這也只能再往後看才知道了
不過對我來說我是打從一開始就覺得真子讓我更喜歡就是了 XD
主角看著真子簡直就像是找到了真愛似的,兩人的互動看了整個讓我好心動
這一對我真是看得超開心的,乾脆就這麼繼續組隊下去吧!

結果沒想到這部我真是愈看愈起勁
我一開始的時候還曾經一度考慮是不是不要跟這部了,結果這部反而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感動
開始進入比賽階段之後的表現真的愈來愈有感覺,整個氣氛實在很棒
從預賽一直到決賽,整個表現漸入佳境,讓我看得好入神
我想這也是跟作品風格有關吧,但我覺得這部還有個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他們的熱情還結合了對舞伴的執著與感情
就算摻雜了些許的戀愛要素,但搭配社交舞這種高雅風格也讓互動內容變得很優雅,不知不覺就讓我很入迷
雖然這部在舞蹈上確實大多數都還是靜態畫面啦,但劇情和演出表現其實是真的滿不錯的
可能也是因為我練過社交舞所以他們跳的舞的內容我還可以自己腦補所以覺得OK吧 XDDD
但是講到更深層的,像是比賽的環境、舞者的心境、甚至抽象的概念像是花與畫框等內容就不是我有機會體驗的東西
所以這部帶給我滿多平常想像不到的事,於是讓我愈看愈喜歡

現在主角隊總算是有機會上陣驚艷全場了
但以結果來說似乎變成是真子出了名,而主角變成無名英雄的感覺
照這樣的作法雖然是取得了觀眾的青睞,但實際上是不是真的有機會贏過賀壽應該還是未知數
我是不認為主角這種半路出家的舞者可以一上陣就拿優勝啦,但依據比賽形式與要求的不同,說不定也有機會
只是賀壽既然排在他們後面,我看應該是沒那麼輕易就讓主角得逞吧
總之我就先看著等比賽比完了再說吧!




---
真子實在太棒了!

---
第5話的這一幕我超愛的

熱門文章